[通胀十年]工业大宗提前抢跑,老美软着陆是关键

947次阅读
一条评论

共计 669 个字符,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。

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临近尾声,市场对降息的预期日益升温。

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主要有两种情景,要么软着陆,要么硬着陆,还有种特殊情况是经济继续繁荣,老美意料之外继续加息(裴先生认为以目前高利率环境,老美银行暴雷和即将暴雷的节奏,此种情况剔除);

如果美联储能够提前处理好银行债务暴雷问题,比如主动降息给银行争取调整资产结构地喘息之机,可实现软着陆,那么在此情景下,美股和美元指数往下走的坡度会缓和许多,降息将带来放水,水流向全球,刺激经济增长,从而带动工业大宗需求的增加。这将导致工业大宗价格上涨,并可能在降息前提前启动。

当然,如果硬撑着目前高利率场面,继而银行问题盖不住,接二连三暴雷,多米诺骨牌效应必然导致硬着陆,也就意味着美股、美元指数甚至美房地产突然暴跌,紧接着面临信用紧缩,美联储将被动地开始快速且紧急地降息,水会流向全球,首先会涨的是“工业之母”石油以及“等价货币”黄金,这些可以对冲危机,完全硬着陆之后,才会开始工业大宗的上涨,这种情况下的美股和美元指数往下走的坡度会十分陡峭,会有很多人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。

不管软着陆还是硬着陆,都将是美联储进入降息阶段,老美和新兴制造业需求全面启动,这次处于降息周期的我们必然会和老美降息形成共振,到那时的工业大宗就像金发女郎一样,向我们招手。

老美降息与中国经济的联动

美联储降息将导致美元贬值,这将有利于我们出口(经济的三驾马车之出口又恢复了)。同时,美联储降息也会导致全球利率下降,这将有利于我们企业融资成本的降低。

最近一段时间,限制转融通、严查ipo等等,逐渐释放了压制的大手,可窥见一斑。

正文完
 3
裴先生
版权声明:本站原创文章,由 裴先生 2024-02-22发表,共计669字。
转载说明: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-4.0协议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评论(一条评论)
KusajWbyTvONpqZ 评论达人 LV.1
2024-02-26 11:36:58 回复

工业大宗,元素周期表备起来

 Windows  Chrome  巴西
本站勉强运行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