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WordPress建站经验]模版同质化真的是差网站主要原因吗?用原创做好网站

692次阅读
一条评论

共计 956 个字符,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。

什么是模版同质化

一般来讲,就是在同一个领域(比如博客网站)内,大家所使用的文章模板或主题模板非常相似,甚至完全相同。这样就会导致你的网站缺乏创新和不够个性化,大大降低用户体验和搜索引擎排名。

做SEO的站长们大概都知道,搜索引擎的蜘蛛们对一手原创文章有多么的青睐,如果一篇文章经多次转载,蜘蛛们就提不起兴致再来了,相似的,针对同一套主题模版,采用的人越多,同质化越严重,就类似被转载多次的文章。不巧的是,个别不良网站也使用了你采用的模版,那么这套模版就会被蜘蛛们打上标记,直接打入冷宫,以前可以说是秒收,现在可能一篇不收。

怎么避免博客主题模版同质化

  • 不要盲目跟风热门模板。根据自己博客网站的主题、风格、功能和目标用户,选择适合自己的模板,而不是盲目跟风或使用过于普遍的模板。
  • 通过子主题形式进行修改和优化模板。在使用模板的基础上,可以尝试制作子主题,这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,对模板进行一些修改和优化,比如调整布局、背景、字体、图片、导航等,增加个人网站的特色和亮点。
  • 坚持以原创内容为主,过量转载不可取。主题只是网站的外观,更重要的是博客网站的内容。要尽量创作原创、有深度、有价值的内容,避免抄袭、转载或使用伪原创工具,务必以提高博客内容的质量和独特性为目标。
  • 保持博客内容更新频率。网站的内容不仅要有质量,还要有数量。要保持一定的更新频率,让网站保持新鲜和活跃,吸引用户和搜索引擎的关注,增加网站的权重和流量,增加用户的粘性和信任度。

WordPress插件-SEO模板伪原创

付费-SEO模板伪原创(干扰码+全网唯一模板)

获取地址:SEO模板伪原创(干扰码+全网唯一模板) ,这个插件专门预防这种问题,达到模板的伪原创,有利于搜索引擎。支持所有前端模板,支持易优的URL动态模式、伪静态模式、静态页面(要重新一键生成静态页面才生效)

付费-wordpress SEO插件 – 伪原创模板消除模板同质化

获取地址:wordpress SEO插件 – 伪原创模板消除模板同质化

  • 伪原创模板消除模板同质化SEO插件
  • 插件自动兼容所有WordPress主题
  • 插件可用于无限个域名(网站)

博主想说:

真正的好网站一定是原创性,自主性的,首先要保证内容不同质化,主题的同质化就相对降低很多了,因为在一个网站网页,主题占据比例会随着原创内容的增加而大大降低

正文完
 4
裴先生
版权声明:本站原创文章,由 裴先生 2024-01-15发表,共计956字。
转载说明: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-4.0协议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评论(一条评论)
书签网 评论达人 LV.1
2024-01-26 22:26:25 回复

贵站优化的很好啊

 Windows  Chrome  中国福建省漳州市电信
本站勉强运行: